close

☆第十四章

      雨星大聲說:[從此刻起,你就叫"煤灰足",星族以你的忠心以及敏捷為榮!],全族大聲歡呼這三位新戰士的名子,

另外兩位分別是"雨鬚"和"疾風",還有剛剛才晉升為見習生的"月掌"和"夜掌"興奮地跳上跳下,太陽灑進空族裡,

幻爪與有榮焉的大聲呼喊,鷹羽和櫻花尾也是,溫暖的陽光喚醒了森林裡所有的獵物,

新葉季的來臨讓大家的精神都為之一振,準備為部族效力.

      雨星眼神閃閃發光說:[很好!空族越來越強大,集會結束.],說完雨星準備跳下巨岩時,

突然回頭跟幻爪說:[幻爪,你到族長窩來一下,我有事情要跟你說.],幻爪垂頭表示敬意並說:[好的,雨星.]

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

      當他們來到族長窩時,雨星抖抖身子並把尾巴收進腳下,幻爪先開口:[雨星,你找我有什麼事嗎?]

雨星閉著眼睛抬頭說道:[我還記得你當剛上見習生的情形,你表現得相當優秀.]

幻爪眨眨眼睛,十分高興,雨星點點頭繼續說:[你靠著過於常人的戰鬥技巧驅除入侵者並且保護這個部族,

還有從不懈怠地努力讓自己更優秀,以及你的忠心,把空族管理的很好,我相信全族貓都看在眼裡,

你的確是個稱職的副族長.],幻爪受寵若驚,他從沒想過雨星竟會當面這樣稱讚他.

幻爪低下頭謙虛地說:[我只是盡我的本分,雨星,我相信換作是其他貓也會有這樣的作為.]

雨星:[之前你剛當上副族長,有些貓兒還反對說你會不會太年輕,其實我也有過這種想法.]雨星誠實地說,

雨星:[但當冬池跟我說星族賜予她預兆顯示說你將成為我族的副族長時,我這個疑慮就一掃而空了,

我相信我的判斷,也相信星族,以後你當上族長時一定會做得更好.]

幻爪的心理頓時暖洋洋的,像雨過天晴般心情飛揚,但又不禁想說,為什麼雨星現在會跟我說呢?

雨星抖抖耳朵說:[其實我找你來是要說另一件事.],幻爪的爪子伸縮不定,想趕緊知道內容.

雨星尾尖抽動一下說:[我的命只剩一條.],幻爪驚訝的跳起來,不會吧!他竟然把這麼重要的事跟我說!?

幻爪擔心地問:[雨...雨星,你把何等重要的事跟我說,這件事除了我還有誰知道?]

雨星抖抖鬍鬚:[藍鬚和冬池,藍鬚是上一任的副族長,我有跟她講過,至於冬池,

她是巫醫,本來就知道,不過我想沼澤羽應該也多少有耳聞.]

幻爪繼續問:[那為什麼要跟我說呢?],

雨星嘆口氣,肩膀垂下來,幻爪這時才發現到這位族長已經有了年紀,嘴巴旁邊都變成白色的了,

雨星:[我也不年輕了,也許是到世代交替的時候,我感覺到我體內的某種東西正慢慢飄向星族.]

幻爪聽了不禁毛豎了起來,尾巴不安地往地上拍打,爪子伸縮不停,但堅定的眼睛繼續看著他,

雨星繼續說:[我不可能永遠霸佔著這個位子,儘管我有多麼依戀,我終究會有加入星族的一天,

但是我想要先對副族長說,讓他們有個心理準備.]

幻爪心情頓時空洞了起來,他無法想像沒有雨星的領導,空族會變成什麼樣子,

幻爪跳起來說:[不!雨星,你還會活好久好久!!],雨星笑了出來,鬍鬚抖抖說:[別傻了幻爪,我信任你,

也相信你的忠心,但你要一定有準備,好了!現在你可以走了,謝謝你來這一趟.]

(待續...........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adow影♣碳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