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☆第十一章

       當空族貓回到營地時,已夕陽西下,太陽一半已到地平線,火紅的顏色渲染了蒼穹,看上去十分美麗.

而這時雨星跳到巨石上,並開口說道:[空族貓們!今天我們打了勝仗,應該要好好慶祝!不過不能太鬆懈,

明天我將派出邊界巡邏隊持續巡邏,不能讓草族有一絲機會再盜獵!],營地裡頓時充滿著歡呼聲.

雨星點點頭說:[今晚先這樣吧,大家辛苦了!],說完跳下巨石去獵物堆拿新鮮獵物.

       幻爪這時走到巫醫窩裡找冬池,他肚子上的爪傷不禁讓他痛苦,耳朵上也有傷痕讓他隱隱作痛,當他

進到巫醫窩時,看見影鬚,亮掌,泥掌,葉雲,櫻花尾,甚至連藍鬚也在裡頭,幻爪看到藍鬚的傷口不禁讓他驚訝,

藍鬚的脖子有一道深深的咬痕,目前還在流血,冬池忙著拿蜘蛛網幫她止血,藍鬚則是疲累的

趴在那裡動也不動.

       這時沼澤羽看到幻爪,趕緊過來幫幻爪治療,沼澤羽鬆口氣說:[還好沒有很深,已經開始結痂了.]

幻爪抖抖耳朵說:[已經很痛了!對了,藍鬚的情況怎麼樣?],沼澤羽垂下頭說擔心的說:[還不知道,

藍鬚脖子上的傷口很深,而且她已經有一把年紀了,我擔心她會撐不下去.],幻爪用尾巴點點沼澤羽

的肩膀:[放心,她一定可以的,別忘了她是我們的副族長.],突然幻爪聞到一陣香香的味道,原來是

櫻花尾來了,櫻花尾看到幻爪的傷口,擔心的問:[你的傷口還好嗎?],幻爪舔舔她的耳朵說:[放心!

我已經恢復了.],沼澤羽輕撞他哥哥挪揄道:[你剛剛明明說很痛,交情不錯唷!] ,幻爪害羞的尾巴

都豎起來.

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

       過了一個月,原本茂密的森林開始落葉,野風呼呼吹,四周充滿著涼氣,陽光也越來越晚露臉

落葉季已經降臨,空族裡開始有白咳症,陣陣的咳聲不禁讓幻爪擔憂起來.

       其中最糟糕的就是藍鬚,不久前脖子的傷才治好,體力尚未恢復完全,緊接著是白咳症,

讓藍鬚的身體一天不如一天,也讓她無法進食,已經到站不穩的地步,不得不退休當長老.

       幻爪一週前剛收新的見習生"煤灰掌",是葉雲的小貓,疾掌和雨掌是她的同窩手足,

分別由鷹羽和櫻花尾當導師,而先前的亮掌,瓢掌,泥掌,已經晉升為"亮雲","瓢爪"和"泥鬚".

      今天剛好是認命副族長的時候,空族貓們都已經再討論下一個繼承者是誰,而這時

雨星跳到巨石上,大叫一聲示意族貓們過來集合,並宣佈說:[月亮已經升空,該是認命新

副手的時候了,我很感謝藍鬚為空族奉獻了那麼多,她是一位好副族長.],只見雨星的眼裡

充滿溫柔以及不捨的望像長老窩,藍鬚的回應卻很沙啞說:[這是樂意做的,雨星!],接著是

一陣狂咳,大家都用敬佩的眼神看著藍鬚.

       雨星轉頭過來繼續說道:[在星族祖靈的見證下,我將舉行這個儀式.],雨星先閉起眼睛,

然後再張開,目光炯炯有神說:[幻爪將是我們空族新的副族長.],營地裡頓時充滿著歡呼聲,

,幻爪為之驚喜,但也有幾個不滿的聲音,鷹羽惡狠狠的瞪著幻爪呸口說:[他憑什麼當副族長!

他還很年輕,也才剛收見習生不久,根本不夠資格!!],飛羽也點頭說,但是語氣有禮貌多了:[

我也覺得不妥,年輕戰士可能沒辦法一下子扛那麼大的責任.],殞紋抽抽鬍鬚說:[這下可有趣

了!一個提早升上戰士的貓兒,現在又要提早升為"副族長"!?],櫻花尾幫幻爪說:[那有什麼不

好!?幻爪對空族忠心耿耿,戰技是最優秀,當然適合!],鷹羽對櫻花尾吼說:[我看你是被幻爪

迷的神魂顛倒了吧!副族長需要的是經驗夠的優秀戰士!而不是乳臭未乾的笨毛球!]

幻爪這時走到貓群中,憤怒的他強忍的想扯下鷹羽毛皮的衝動,冷靜的說:[我或許不是大家

心目中的副族長,但是我願意為大家服務.],他頭轉到飛羽和殞紋那邊繼續說:[我將證明給

大家看,或許我經驗不夠,但是我誠心誠意的發誓,我將努力做好這個角色,也請資深戰士

多多給我建議,讓我做的更好.],然後走到鷹羽面前諷刺的說:[讓我從乳臭未乾的笨毛球

蛻變成為優秀的副族長.],飛羽和殞紋眼睛眨呀眨,最後終於點點頭,但是鷹羽卻嘶聲

一叫,雨星這時甩甩尾巴說:[夠了!鷹羽,你還想繼續質疑我的判斷嗎?],然後雨星繼續說

:[我選幻爪的原因不光是戰技,而是他的態度,雖說天資優異,但不曾懈怠過,而是更努力

想把自己變更好,然而經驗不足的部分,我想這不是個大問題,經驗是累積而來,我想這對

幻爪是再也適合不過了.],鷹羽最後只好呸口水,退到貓群中.

我終於當上副族長了!

(待續.......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adow影♣碳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